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暨编辑业务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7

9月22日至25日,全国高校300多家学报的负责人及学报编辑近650人汇聚宜昌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暨编辑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三峡大学期刊社承办。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公布了“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我校学报编辑部彭茜珍获得“玉笔奖”。

会议期间,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汪信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报主编高自龙、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程郁缀、《南国学术》总编辑田卫平分别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两个结合”的本真意蕴》《学术热点与选题规律——基于2012—2022年“中国十大学术热点”评选》《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学术期刊编辑的修养与责任》作了专题报告。《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秦曰龙教授等来自全国六所高等院校学报的负责人作了办刊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宜昌实践成果调研活动。

  

作为研究会理事会成员,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可喜一行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参会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两刊予以推介。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715-8338016,0715-8266018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