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湖北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20

6月16日下午,湖北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徐先锋主任一行来我校学报编辑部交流。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可喜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拥彬、余朝晖及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王主任首先介绍了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的办刊历史以及今后学报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幕阜山文化特色栏目建设的情况。余朝晖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学报如何为学科建设服务,学报(综合版)刊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的情况,他还分享了在编辑学研究领域发表的高质量学术成果以及研究心得。陈拥彬副主任就审稿专家的遴选、优稿优酬的奖励情况及实施效果、稿件基金项目的甄别、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的效果等问题与编辑部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主任介绍了湖北理工学院学报的办刊条件以及取得的成绩,重点宣传了两刊提升学术影响力的做法与经验。

   

湖北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尹春霞老师就审稿专家的遴选、审稿酬、优稿优酬、基金项目、三才投稿系统筹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此外,两校学报编辑还就国家版本图书馆数字样本缴送、特色栏目约稿、出版编辑职业资格考试、继续教育学时培训、编辑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等日常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我校学报办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很好的宣传,同时在争取办刊政策支持、吸引高质量稿件、数字化期刊建设、编辑学术能力提升等方面也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双方都表示,希望以后加强交流,互促共进,实现期刊编辑业务水平与办刊质量水平的双提升。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715-8338016,0715-8266018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