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报编委会成立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学报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戴国强以及新一届编委会委员、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会议。

   

校长吴基良宣布第三届学报编辑委员会成立并宣读了编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作了《提高质量 彰显特色,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他对学报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在充分肯定办刊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不足,对学报今后办刊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二要强化编委会的指导监督咨询功能,发挥委员作用;三要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编辑人员学历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四要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积极拓展优质稿源;五要办好地方文化特色栏目,彰显特色;六要强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报知名度;七要重视新媒体融合出版,增强学报传播力。

党委书记闫英姿代表学校,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历届委员为学报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报是展示学校学术水平和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学校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桥梁。她就更好地发挥学报编委会的作用,把学报办成守正创新、彰显特色的品牌,助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二要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为繁荣学术事业彰显担当作为;三要稳步提升质量,推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学术影响的精品力作;四要培育精品栏目,彰显学报特色;五要充分发挥编委作用,履行好编委职责,努力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

校长吴基良在总结中表示:创办一流的学术期刊是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所在。当前,我校正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办学,以学术期刊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委员,充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发挥各自学术领域的优势,为学报如何提升质量,如何提升影响因子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事业再上台阶。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715-8338016,0715-8266018  邮编:437100